iccslogo
Opportunities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y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羅琇如

文化研究國際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2021/1-2022/12)


電子郵件|hsl2118@columbia.edu

簡介

協助規劃國際會議,共同執行2023 ACS Institute;參與子計畫三,執行個人計畫:研究數位監控和審查,及其對身體意識和行為的影響—亞洲各地一連串抗議運動的語境為參照。

畢業學校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

博士論文

Crossing Rivers and Lakes: The Art of Everyday Life in Contemporary China

簡單工作經驗

 

北京大學中國當代藝術檔案研究員;執行策展 2021年巡迴展覽「線性」

 

研究興趣

 

視覺文化;政治的;媒體與科技;說故事;(表演) 行為

 

研究計畫

 

在完成關於當代中國「江湖」文化和「玩世現實」主義的博士論文後,羅琇如開始研究數位監控和審查,及其對身體意識和行為的影響,尤其近年來在亞洲各地一連串抗議運動的語境之下—但不僅限於此。近來,她對人工智能的關注醞釀出幾篇關於香港似水運動中各種極具創意的「江湖」策略以及新媒體藝術的出版文章。目前,她的研究涉及數位監控和審查語境中,線上與線下「迷因」的繁殖與散播。

個人計畫

「迷因」民族誌; 德國「未來寓言」參展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