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Outputs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y


香港離散媒體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研究成果總覽

研究貢獻面向:學術面對社會問題,促使臺灣社會進步

甲、 學術研究出版:

  1. 專書與期刊論文出版: 107年至111年國內外期刊論文發表132篇; 107年至111年國內外研討會論文發表230篇;107-111年研究員發表於SSCI、A&HCI、THCI、TSSCI等具影響力之論文數共47篇。107-111年中心研究員國際共同編輯出版國際專書及專題期刊9本。
  2. 107-111年團隊參與93場國際會議共131篇國際會議論文。107至111年中心支持計畫相關/研究員著作出版共39本專書。
  3. 107-110年 支持Inter-Asia Cultural Studies、《文化研究》以及《人間思想》,111年支持《文化研究》與CJD的出版,107-111年度總共出版36本。
  4. 各子計畫皆已經有國際學術期刊以及國際專書的合作編輯計畫,將於111年到112年先後出版。
  5. 執行working paper series網路出版:107-111年ICCS-WPS (具備學術審查機制,ISSN 2707-2193)工作論文系列Working Paper Series網路出版43篇。網址:https://iccs.chss.nycu.edu.tw/zh/wps.php
  6. 執行研究生CJD(Conflict, Justice, Decolonization)平台的線上計畫發表:https://cjdproject.web.nycu.edu.tw/ (ISSN 2709-5479)
乙、 本中心以臺灣為樞紐,進行具有地緣關係的亞際社會批判性研究,並提出跨地連結的學術合作,以期改善社會的各種不平等問題。

  1. 社會介入:進行跨域學界與NGO的對話;尤其針對目前迫切待解決的移工、難民與不平等公民問題,進行探討;政策修訂白皮書。
  2. 藝術介入:提出各種跨域議題的策展、工作坊、紀錄片;
丙、 本中心支持的Inter-Asia Cultural Studies、《文化研究》以及《人間思想》等期刊,以及working paper series網路出版,也都具有其重要的影響力與學術意義。

計畫團隊人力

人數  ∕   49    人

邀請國際優秀人才至中心交流

人數  ∕   205    人

期刊論文

篇數  ∕   132    篇

延攬高階研發人才情形

人數  ∕   1    人

研討會論文

篇數  ∕   230    篇

專書論文篇章

篇數  ∕   101    篇

中心支持計畫相關/研究員專書出版

本數  ∕   39    本

培養年輕學者具國際經驗

人數  ∕   77    人

活動成果列表

場次  ∕   390    場

發表於SSCI、A&HCI、THCI、TSSCI等具影響力之論文數

篇數  ∕   47    篇

國際共同編輯出版書籍以及期刊專輯

本數  ∕   9    本

國際共同發表論文

篇數  ∕   8    篇

團隊參與國際會議發表

篇數  ∕   131    篇

支持期刊出版

本數  ∕   36    本

成員擔任國際重要期刊主編、編輯委員

人數  ∕   9    人

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工作論文系列

篇數  ∕   43    篇

學術出版書目彙編

本數  ∕   1    本

玉山學者研究成果

成果報告  ∕   1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