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Activities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徵求: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學生研究小組計畫

2023-10-15

主旨:

為強化東北亞、東南亞、南亞以及全球鏈結的國際合作聯盟,以及配合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之發展方向,本中心鼓勵學生規劃並組成學生研究小組團隊,並給予學生團隊相關的補助及津貼。

 

申請辦法:填妥申請表,徵求本中心研究員指導本計畫,並附上研究計畫書。寄到信箱:iccs@nycu.edu.tw

*信件主旨以「陽明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學生研究小組申請:申請小組標題」為題,並以收到中心確認回函為憑。

 

身份資格:在台就讀中碩博生,參與本中心整合型研究計畫之研究員所指導或推薦之研究生

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5日 (*審查結果將於2023年10月底公佈)。

 

執行辦法:

  1. 鼓勵由境外生與本地生,尤其是跨校學生,共同執行的小型研究團隊。
  2. 由本中心研究員或是博士後研究員擔任指導老師。
  3. 研究成果應於本中心CJD平台(https://cjdproject.web.nycu.edu.tw/)上發表。
  4. 通過補助之小組,應於計畫結束後繳交研究成果報告。若無法如期繳交,學生研究小組將無法支領剩餘補助經費,並應將全數補助金額歸還。

 

申請與執行:

研究生必須負責整個研究小組計劃的發想與執行等,並與指導老師討論。 指導老師不應在研究小組裡的研究或計劃中扮演積極角色; 指導老師僅負責監督該項目的可行性,並給予最終研究成果的意見。

 

繳交文件如申請表:

  1. Project Title and Abstract/Summary (300-500 words)
  2. Project Description/Summary* (2,000 words max, see details below)

 

研究計說明須知:

研究計說明最多不得超過2,000個字,並包括以下內容:

1.研究問題陳述,包括對工作組尋求解決的主題或問題的描述及其對中心計的短期和長期意義。

2.參與者列表,包括每個參與者的姓名,部門,簡介,各個子項目的主題以及對協作項目及其既定目標的相關性/貢獻

 

未詳盡說明之處以本中心學生研究小組辦法為主.申請辦法及申請表等資料,請到以下雲端資料夾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w2ndA5dunEAh9Y_0fSZep7Dha6mAdai?usp=sharing

過往ICCS學生研究小組計畫成果: https://iccs.chss.nycu.edu.tw/zh/phd_project.php?USN=2

近期新聞 Recent News


側記|4/15放映場 - 2024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巡迴場次 Taiwan International Ethnographic Film Festival - NYCU tour

2024-04-25

more

【側記/Sidenote】Creating Emancipatory Futures: Filmmaking and Activism

2024-04-19

more

黃健富|移動/中國的移動(「中國當代」關鍵詞共筆工作坊)

2024-04-18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