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Activities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徵求: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學生研究小組計劃

2020-09-02

主旨:
為強化東北亞、東南亞、南亞以及全球鏈結的國際合作聯盟,以及配合文化研究國際中心「衝突、正義、解殖:亞際社會批判研究」之發展方向,本中心鼓勵學生規劃並組成學生研究小組團隊,並給予學生團隊相關的補助及津貼。

申請辦法:填妥申請表,徵求本中心研究員指導本計劃,並附上研究計劃書。寄到信箱:iccs@nctu.edu.tw
應徵資格:在學生
截止日期:2020年9月14日
*審查結果將由中心執委會學生事務委員審查提案後公佈。


執行辦法:
1.    鼓勵由境外生與本地生,尤其是跨校學生,共同執行的小型(3-5人)研究團隊,定期討論,執行期限三個月。
2.    研究計畫應配合中心中長程計畫:全球脈絡下亞際社會批判研究範疇下關於「衝突、正義、解殖」的相關議題,包括東北亞、東南亞、南亞、中亞、中東、非洲、歐洲、南美洲等地。
3.    由本中心研究員或是博士後研究員擔任指導老師。
4.    研究成果應於本中心CJD平台或是Working Paper Series上發表。
5.    通過補助之小組,應於計畫結束後繳交研究成果報告。

說明:
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學生研究小組支持與中心研究相關之碩博士生在研究議題發展上進行合作,以中心推動議題“衝突,正義,解殖”為主題。 工作組可由3至5個人組成,成員必須定期進行持續的交流。

申請與執行:
研究生必須負責整個研究小組計劃的發想與執行等,並與指導老師討論。 指導老師不應在研究小組裡的研究或計劃中扮演積極角色; 指導老師僅負責監督該項目的可行性,並給予最終研究成果的意見。


繳交文件如申請表:
1.    Project Title and Abstract/Summary (300-500 words)
2.    Project Description/Summary* (2,000 words max, see details below)

研究計劃說明須知:
研究計劃說明最多不得超過3,000個字,並包括以下內容:
1.研究問題陳述,包括對工作組尋求解決的主題或問題的描述及其對中心計劃的短期和長期意義。
2.參與者列表,包括每個參與者的姓名,部門,簡介,各個子項目的主題以及對協作項目及其既定目標的相關性/貢獻,計劃可能是個別學生論文/論文的一部分,但也可能是一個相關且擴展的問題。
3.計劃工作的開會地點、方式或是其他計劃的活動。
4.成果計劃在ICCS-WPS或ICCS-CJD平台上發布的內容、或是有計劃在學術出版刊物、會議專題演講、zine等創新格式。 
5. 研究計畫經費預算可包含與研究計畫相關之人事經費、稿費、印刷費、等等。

申請表(odt)

申請表(pdf)

近期新聞 Recent News


側記|4/15放映場 - 2024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巡迴場次 Taiwan International Ethnographic Film Festival - NYCU tour

2024-04-25

more

【側記/Sidenote】Creating Emancipatory Futures: Filmmaking and Activism

2024-04-19

more

黃健富|移動/中國的移動(「中國當代」關鍵詞共筆工作坊)

2024-04-18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