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Publication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y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more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311|Creating Emancipatory Futures Filmmaking and Activism

more

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工作論文系列投稿須知

宗旨與範圍

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工作論文系列(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ultural Studies Working Paper Series)旨在為研究者提供發表平台,盡快分享進行中研究的階段成果,並廣泛流通以獲得更多具建設性意見,以促進討論。工作論文系列誠邀符合廣義的文化研究/亞際文化研究/文化研究在亞洲的原創研究論文(original research paper)和立場文件(position paper)之投稿。我們尤其歡迎符合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主題「衝突、正義、解殖:亞際社會批判研究」的相關文章,探討亞洲社會所面對的刻不容緩問題,如不同形態的衝突、不公義、知識解殖等,我們對下列子題尤感興趣:

(1)記憶政治與治理技藝:亞際社會的國家、民族與歷史 ;
(2)後/冷戰文化影子下之亞際知識解殖;
(3)21世紀亞際社會區域政治經濟:中國崛起、新自由主義與新殖民主義;
(4)亞際社會的不平等公民以及法律商榷:跨國合作GHI平台 ;
(5)亞際共生社會與藝術社會介入:媒體實驗室;
(6)人才培育計畫暨CJD研究生出版平台線上期刊。

同儕審查

所有文章將由編輯審查並評估合適與否。若情況合宜,原創研究論文將交由獨立、匿名的審查員進行雙向匿名審查;編輯團隊承諾加快審查程序,而確保盡快於網上發佈。

徵稿類別

我們接受下列兩類文章投稿:
(A) 原創研究論文(Original Research Paper): 原創研究論文係指學術文章或進行中的學術文章,而且具原創研究成果,或對該領域有原創學術貢獻。編輯團隊將審查並評估投稿之原創論文是否合適;若情況合宜,原創研究論文將進行雙向匿名審查,提供有用意見予作者。
(B) 立場文件(Position Paper): 立場文件係回應當代思想或議題,或特定文化事件與現象的文章或評論,而且該文章不以原創研究論文呈現。我們同時歡迎以數篇意見文章合組論壇的投稿。意見文章是否合適,將由編輯團隊審查。

體例

(A) 原創研究論文:

a. 稿件順序
一般而言,來稿乃根據以下順序:標題頁; 摘要;4 – 6個關鍵詞;正文;參考書目;附錄(如適用);表格、插圖及其說明(如適用)。如有需要,作者可自行選擇使用另外的稿件順序。

b. 字數限制
原創研究論文不設字數限制。一般而言,原創研究論文的字數為:英文約6000至8000字,或中文約10000至15000字,包括摘要和注釋。

c. 參考書目撰寫與徵引格式
我們不限制稿件所採用的引用參考書目與徵引格式,你可以選擇任一主要格式,如 Chicago、 Harvard、MLAAPA,唯必須是完整、一致,並符合學術出版的一般標準。

(B) 立場文件

a. 稿件順序
一般而言,來稿乃根據以下順序:標題頁;作者資料;摘要(如適用);正文;參考書目(如適用);附錄(如適用)。如有需要,作者可自行選擇使用另外的稿件順序。

b. 字數限制
立場文件不設字數限制。作為參考,我們建議意見文章的長度為:英文約1500至5000字,或中文約2500至10000字。

c. 參考書目撰寫與徵引格式
我們不限制稿件所採用的引用參考書目與徵引格式,你可以選擇任一主要格式,如 Chicago、 Harvard、MLAAPA,唯必須是完整、一致,並符合學術出版的一般標準。

投稿工作論文系列

為確保品質,來稿前請先改正錯別字、校對,並檢查文章是否一致。投稿者不得將已刊登或即將刊登於他處的文章投至工作論文系列。投稿請寄交一份包括作者資料(姓名、所屬單位、聯絡方法)的稿件,並以Word格式儲存。所有來稿請電郵至iccs.wps@gmail.com,並註明屬於原創研究論文抑或是意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