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IACS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y


香港離散媒體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港澳僑生

辦法

台灣四所頂尖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通校區、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2012年成立「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以「亞際文化」作為重新理解世界史與全球文化的參照主軸,規劃四大研究學群

(一)「批判理論與亞洲現代性」,
(二)「當代思潮與社會運動」,
(三)「性/別研究」,
(四)「視覺文化」,

培養學生敏銳掌握當前亞際社會政治現狀與歷史文化背景,具備當前國際人文社會學科之跨領域尖端知識、以及兼顧在地文化與全球脈絡的寬廣視野。此一難得的跨校合作平台,歡迎各地對文化研究有熱情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   招收國際生以及本地生,由四校分別入學,利用四校整合規劃之課程,分別由各校授予學位。
 
秋季入學招生簡章可至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站「各國專區」所屬地區下載並詳閱適用簡章,並請把握報名日期。
 

報名方式

詳見: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


先詳閱招生簡章並進入填報系統

■   線上報名系統:  https://student.overseas.ncnu.edu.tw/

         
規章

  • 國內大學畢業之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碩、博士班適用簡章 (PDF)
  • 海外僑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碩、博士班適用簡章 (PDF)
  • 港澳學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碩、博士班適用簡章 (PDF)
  • 2021年秋季入學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就讀碩士班校系分則及招生名額一覽表(PDF)
  • 2021年秋季入學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就讀博士班校系分則及招生名額一覽表(PDF)


請備齊簡章規定之應繳文件及審查資料向指定之單位提出申繳交報名資料

l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在台僑生)
l   海華服務基金(香港)
l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
l   就近僑居地我政府駐外館處、僑務委員會海外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或僑務委員會

拿到收據收執聯,完成報名!
提醒您,報名時所登記的 E-mail帳號及收執聯 都很重要,一定要牢記並妥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