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ACS 2023夏季學校:21世紀的解殖計畫

2022-09-01 - 2023-01-01

各位學界先進,大家好,

很高興在此宣布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將於2023年8月10-15日,以實體模式於台灣新竹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舉辦ACS 2023夏季學校。由於台灣已重新開放邊境,我們希望延續ACS過去舉辦為期一周的實體教學活動的傳統,夏季學校將以實體模式進行*。活動目前已重新開放申請,並將於4月26日截止申請。歡迎您將此活動訊息與相關領域的學者和學生們分享。期待於今年8月見到大家。

*因台灣尚未開放中國籍人士入境,活動將保留線上模式予中國籍學者和學生參與

祝平安健康。

ACS 2023籌備團隊敬啟

 


 

CALL FOR PARTICIPANTS

ACS 2023夏季學校:21世紀的解殖計畫

ACS Institute 2023: De-coloniz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

Association for Cultural Studies

時間:2023810 - 15

形式:實體

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灣,新竹)

活動網站:https://acsi2023.web.nycu.edu.tw/

報名連結:https://acsi2023.web.nycu.edu.tw/registration/

Email: acsinstitute2023@gmail.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ACSInstitute2023

新自由主義資本全球化之下,我們目睹平台經濟與媒體壟斷的快速發展,自動化數位治理技術的翻新,移動勞工、零工與難民的生存條件更為失去保障,發展主義造成環境危機與氣候變遷的惡化。當前仍舊持續擴散的全球新冠疫情,使各種形式的社會不平等更加嚴峻。

解殖計畫意指針對現狀中各種不平等權力結構背後的認識論、體制以及法律,進行探討。我們邀請各地學者重新思考21世紀解殖計畫所必須面對的議題:

(I) 全球資本主義與治理技術

(II) 高度人口遷移之下的邊緣化族群、無國籍者與跨國移工

(III) 環境危機與多物種正義

(IV) 藝術介入與文化行動

歡迎來自全球各地及各種學科背景(包含文化研究、媒體研究、批判法律研究、社會學、文學研究、電影研究、視覺文化研究、人類學、政治哲學)的研究生、博士後研究員以及學者報名參加,分享各自的研究計畫,進行跨領域交流。

ACS 2023夏季學校涵蓋主題演講、專題研討會、圓桌會議及工作坊。五位主題演講者為:

  • Ranabir Samaddar (Distinguished Chair, Migration and Forced Migration Studies, Calcutta Research Group, India)
  • 潘毅Pun Ngai (Chair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ultural Studies, Lingnan University, Hong Kong)
  • Ruba Salih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and Sociology, 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 UK)
  • Tess Lea (Head, Department of Community, Culture and Glob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Okanagan, Canada)
  • Ken Kawashima (Associate Professor, East Asi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Toronto, Canada)

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澳洲西雪梨大學文化與社會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印度加爾各答研究小組、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ies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2024-03-25 - 2024-05-10

more

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2024-03-27 - 2024-05-03

more

台島西部「流域改」讀書會/走讀【走讀場一|桃園】

2024-04-15 - 2024-05-15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