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大取代」?古老的國族神話與當代現實境況 

2019-06-05

講題:「大取代」?古老的國族神話與當代現實境況  The "Great Replacement”?–Old National Mythologies and Contemporaiy Realities
講者:Olivier Le Cour Grandmaiso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Political Science, Evry-Essonne University, France)
時間:2019/6/5 (三), 14:00-17:00
地點:交通大學人社二館106教室
* 本場講座將以法語進行,現場備有中、英文譯本。

「大取代」這個詞是法國極右派作家赫努卡謬(Renaud Camus)所提出的,他控訴穆斯林是族群「大取代」的起源,從而帶給法國社會與其「身分」的重大威脅。不久前,紐西蘭發生仇視伊斯蘭攻擊,這起屠殺事件很明顯呼應了赫努卡謬的用詞,可見「大取代」這個命名和影響力已經國際化了。


經費來源:教育部玉山學者計畫—布洛薩

主辦單位:教育部玉山學者計畫—布洛薩、國立交通大學/台聯大系統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ies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2024-03-25 - 2024-05-10

more

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2024-03-27 - 2024-05-03

more

台島西部「流域改」讀書會/走讀【走讀場一|桃園】

2024-04-15 - 2024-05-15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