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回家的理由》x張明右 導演座談

2020-10-24 - 2020-10-24

2020 社會公義影展|10 月大煙囪場
【《回家的理由》x張明右 導演座談】
「社會公義電影獎」每年自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中,邀請社會議題影片參賽,今年計有5部劇情長片、3部紀錄片、3部短片及1部動畫片參與全台巡迴。新竹場由三個單位共同規畫: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交大六燃保溫團隊(大煙囪下的家)、新竹高中圖書館。十月底即將於「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放映紀錄片《回家的理由》 ,並邀請張明右導演蒞臨映後座談。本場為露天電影放映,遇雨不取消,移至旁邊室內空間進行。
日期|10.24(六)
時間|19:00(片長74分鐘,座談預計一小時)
地點|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露天放映) 
出席|張明右 導演 
報名|https://bit.ly/3hTI5rr
 
❑ 電影介紹
《回家的理由》The Reason Why I’m Home

2019年/⾹港國際紀錄⽚節/華語紀錄⽚競賽長⽚組 亞軍
2020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 入圍

2013年12月,台灣彰化地區發生一起「沈溺日月明功,親生母親虐殺兒子」的社會事件。此家中的女兒早期因為不希望加入修行而離家許久,卻因事件發生促使她回家。
回家總是需要個理由,身為摯友的紀錄片導演,透過攝影機陪伴事件中的女兒返回家中,面對那個逃避家庭的自己,一起追尋那些長期未被承接的家的情感。

❑ 導演介紹
張明右,畢業於國⽴臺灣藝術⼤學電影學系碩⼠班,⾃⼤學開始,常以紀錄⽚作為影像創作題材,近年來多拍攝與社會案件有關的議題。喜歡透過拍⽚認識社會,對事物⼀直存有好奇⼼。作品橫跨紀錄⽚、廣告和劇情⽚,皆榮獲多次國內外影展獎項肯定。其前作品《何處惹塵埃》,拍攝蘇炳坤冤案的過程,曾獲得2019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


【十一月大煙囪場預告】
一、紀錄片《阿紫》/吳郁瑩導演
11.07(六)19:00|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露天放映)
.純放映場不需報名
二、公視紀錄短片《默默行》/林婉玉導演+《螢火》/廖克發導演
11.28(六)19:00|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露天放映)
.兩位導演將蒞臨映後座談,報名連結:https://bit.ly/3hTI5rr
❑ 總場次表|https://reurl.cc/LdXNy9 
❑ 總行事曆|https://reurl.cc/GrEGgA
❑ 所有場次皆歡迎校內外朋友免費參加
❑ 影展手冊|https://reurl.cc/WLqvZe

 
新竹場主辦|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交大六燃保溫團隊(新竹市文化局委託計畫)、新竹高中
共同主辦|國立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ies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2024-03-25 - 2024-05-10

more

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2024-03-27 - 2024-05-03

more

台島西部「流域改」讀書會/走讀【走讀場一|桃園】

2024-04-15 - 2024-05-15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