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311|Creating Emancipatory Futures Filmmaking and Activism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阿紫》紀錄片放映

2020-11-07 - 2020-11-07

2020 社會公義影展|11月大煙囪場活動預告

 

【《阿紫》紀錄片放映】

「社會公義電影獎」每年自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中,邀請社會議題影片參賽,今年計有5部劇情長片、3部紀錄片、3部短片及1部動畫片參與全台巡迴。新竹場由三個單位共同規畫: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交大六燃保溫團隊(大煙囪下的家)、新竹高中圖書館。11月初即將於「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放映紀錄片《阿紫》 。本場為露天電影放映,遇雨不取消,移至旁邊室內空間進行。

 

日期|11.07(六)

時間|19:00(片長83分鐘)

地點|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露天放映) 

 ※ 本場純放映場,無需報名,自由入場。

 

❑ 電影介紹

《阿紫》THE GOOD DAUGHTER

2019|吳郁瑩|83 min

2019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入圍
2020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

阿紫被四十歲患有小兒麻痺的阿龍,從越南的貧窮農村,娶回來台灣的一個安靜海邊小村。嫁來台灣,希望被疼愛、被尊重,然而她的期待,卻與台灣這邊的親戚與鄰居不一樣。


阿紫與先生阿龍倆人都背負著家庭傳統的束縛與期待,付出著巨大的代價。但是他們的代價,究竟換來了甚麼?


❑ 導演介紹

吳郁瑩導演長期在美從事紀錄片工作,《阿紫》為其第一部執導作品。曾與美籍紀錄片導演David Sutherland合作過《Country Boys》(2006)、年共同製作《摩梭姐妹》(2013)、《Marcos Doesn’t Live Here Anymore》等,關注議題包括中國社會、美國海軍陸老兵等。

 

【社會公義影展大煙囪場活動預告】

一、公視紀錄短片《默默行》/林婉玉導演+《螢火》/廖克發導演

11.28(六)19:00|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露天放映)
二、《殘值》/詹淳皓

12.05(六)19:00|大煙囪下的家 保溫廣場(露天放映) 

※ 兩場活動皆有導演蒞臨映後座談,報名連結:https://bit.ly/3hTI5rr

 

❑ 總場次表|https://reurl.cc/LdXNy9 

❑ 總行事曆|https://reurl.cc/GrEGgA

❑ 所有場次皆歡迎校內外朋友免費參加
❑ 影展手冊|https://reurl.cc/WLqvZe

 

新竹場主辦|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交大六燃保溫團隊(新竹市文化局委託計畫)、新竹高中
共同主辦|國立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

經費來源: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計畫:「衝突、正義、解殖:亞際社會批判研究」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ies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2024-03-25 - 2024-05-10

more

4/15放映場|2024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巡迴場次 Taiwan International Ethnographic Film Festival - NYCU tour

2024-03-27 - 2024-05-28

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人社二館FR326-人文電影館

more

關鍵商業與人權議題 KEY 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 ISSUES

2024-04-08 - 2024-04-3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