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y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CHCI-GHI跨國計畫—全球脈絡下的遷移、物流、不平等公民

主持人:陽明交通大學社文所劉紀蕙(2019-2021)

簡介

總主持人:陽明交通大學社文所劉紀蕙(2019-2021)
執行長:陽明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陳克倫(2019-2021)


跨國移動人口從根本上改變了21世紀各地社會的面貌。由於離開家園到異地生活與工作,成為了非公民,而遭受各種剝削、歧視、暴力,甚至無法維護基本人權,更對不同社會造成衝擊。這些新興的社會現象亟需跨人文社會領域學者以及社會工作者共同合作,探討應對方案。
「當前全球脈絡下的移動、物流部署與不平等公民」的跨國研究計畫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主辦,並組織跨國合作團隊,包括澳洲西雪黎大學文化與社會研究所、泰國瑪希敦大學瑪希敦移民中心/人口與社會研究所、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藝術與社會研究所、波蘭科學院哲學與社會學研究所、越南孫德勝大學社會理論研究所,同時獲得「全球人文研究中心及機構聯盟」(Consortium of Humanities Centers and Institutes, CHCI)以及Mellon Foundation的獎助。


計劃詳見: https://ghi2020.web.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