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生命教育系列講座(3) 《求生意志》——巴西愛滋政策與他們的眾生相

2020-08-02 - 2020-08-03

本活動為交通大學出版社與台中邊譜書店合辦的「生命教育」系列書籍講座,共有四場活動第

三場為「《求生意志》——巴西愛滋政策與他們的眾生相」。本活動以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人類學系教授朱歐‧畢尤João Biehl 著作《求生意志:愛滋治療與存活政治》為引,談論生命的政治。

在受到國際讚譽的巴西愛滋政策中,仍有許多社會邊緣者──窮人、藥癮者、同性戀、遊民──持續遭受汙名,《求生意志:愛滋治療與存活政治》深入探討在國家愛滋政策與醫護結構中,國際藥廠、政府單位、非政府組織、公衛專家、社運分子等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不同社會階層的愛滋受害者的生存處境,每個吶喊,都直指內心絕望。本場活動也將反觀台灣的愛滋病政策現況。

林淑芬(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教授)
   李佳霖(愛滋病護理學會教育委員)

講座書籍:《求生意志:愛滋治療與存活政治》

★防疫期間,敬請佩戴口罩參加,並配合店家防疫措施,若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者,請勿參加;若該場次提供直播,會儘快公布,請隨時留意交大出版社粉專訊息哦!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ies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2024-03-25 - 2024-05-10

more

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2024-03-27 - 2024-05-03

more

台島西部「流域改」讀書會/走讀【走讀場一|桃園】

2024-04-15 - 2024-05-15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