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slogo
Research

近期活動 Recent Activity


21世紀批判性策展:公共空間、新媒體以及地緣政治

more

近期出版 Recent Publication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more

On the Corporate State

2020-01-08

Date:2020.01.08 (Wed.)
Time:14:00-17:00
Venue:國立交通大學人社二館 106 / R106 HA Building 2, NCTU
(全程英翻中同步口譯) 
 
Abstract:
A synopsis of an upcoming book, On the Corporate State, jointly authored by Kapferer, Gold and Donald Nonini.
本次講座主題源自講者Kapferer、Gold,以及 Donald Nonini 合著的新書《On the Corporate State》 ,其主要概念以「平等」議題為核心。事實上,「平等」的定義範圍多元,由哲學論述涵蓋至日常實踐的基礎領域。 同時,「平等主義」與「進步」也有同質的意思,因為其明確的主張和意識形態的合法化推動了經濟和文化變遷、政治批判,以及社會運動。這次演講主要探討平等主義計劃中與當代社會危機有關的理論目標,特別是民粹主義運動,以及圖像在儀式傳統、及科技時代中再儀式化現代性的潛力。
 
Speaker 1:Bruce Kapferer
Bruce Kapferer是當代非常傑出的人類學家之一,現任於挪威卑爾根大學(University of Bergen)社會人類學教授,並於 2014年創立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擔任「平等主義」(Egalitarianism)的計畫主持人。他亦是Social Analysis期刊的創始編輯者,並也在Berghahn Press貢獻許多研究成果,是為人類學領域中領導先驅的學者。他曾撰寫8部非洲、東南亞,以及澳洲的研究結果與學術著作,其研究議題主要探討社會文化理論與宗教、政治和國族主義之間的關聯。他對學術領域的影響力非同小可,其專精領域的廣闊性和多元性更涵蓋大量的議題和區域。
  
Speaker 2:Marina Gold
Marina Gold為社會人類學家,目前為「平等主義」計畫中的專任研究員。曾任日內瓦醫學大學和Mundo Sano非營利組織的研究員,研究在城市中醫療體系對拉丁美洲非法移民所形成的障礙。
其研究主要探討歐洲難民與非營利組織之間的關聯,特別是在瑞士的非營利組織的田野調查、難民組織的經營與管理,以及非法移民等議題。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暨台聯大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
經費來源 :交通大學暨台聯大文化研究國際中心、科技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 

近期影音 Recent Video


20240412|中國左翼文學的區域模式與跨域互動——「東北作家群」的世界與視界

2024-04-19

more

20240311|Creating Emancipatory Futures Filmmaking and Activism

2024-04-11

more

20240322|China-Nepal New Found Friendship and Repercussion on Tibetan Refugees in Nepal

2024-04-02

more